浮云过境☆

请勿在评论区放lof表情

那天黄昏太宰治终于邂逅了一场安静的死亡。
他一步步走向金色的大海。
脚踝、膝盖、锁骨,再到头顶。他透过荡漾的海水看见夕阳,苟延残喘地散发着光芒。
他闭起眼睛,又恍然想起了那些遗失了的东西。

他年少时在黑暗中摸爬滚打,在他人读书的年纪拿起枪。他记得年轻时第一次遇见中原中也,相看两厌最后打了起来,各落得一身伤。
他记得第一次和中也合作。他们蹲在漆黑的巷子里伺机而动,一边抽烟一边擦枪。白雾缭绕,蒙住人眼,他的发色却格外醒目。他甚至恶劣地朝中也脸上吐了口烟,在对方骂骂咧咧一拳挥过来时摁住他脑袋,告诉他有人来了。
他仍记得那天他叼着烟含糊不清的对中也说我喜欢你。中也不屑一顾,一巴掌落在他脸上。他说即使如此我也不会和你一起去死,随后给他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事后太宰把中也最喜欢的帽子扔进了海里。
他还记得叛逃之前最后一次和他在一起。他说我要走了,中也说快滚。出人意料的是中也没有再对他动手,他们在海边站了一夜,看大海看星星看月亮却不看对方。天亮时太宰拢拢衣服转身就走,没有回首,只剩下一地烟头。
加入侦探社后太宰也见过他。他在阴暗的角落里屠杀,在肮脏的血泊行走,一身黑衣染上的腥气怎么也无法洗掉,就像曾经的他一样。但他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。
真奇怪呀。太宰想。为什么总是想到中也呢?明明和他没有什么愉快的回忆,但是却霸道的占据了自己的思绪。
中原中也……
他张口欲念出这个名字,却被咸涩的海水堵住了嘴。
太宰忽然不想死了。他想,我要去给那个人送一束玫瑰。
和此时的夕阳一样颜色,和他的头发一样颜色。

太宰在沙滩上睁开眼睛,一阵剧烈咳嗽把残余的海水逼了出来。中也精疲力尽地躺在他身边,胸口急促地起伏。
缓过神之后中也一掌拍在他的后脑勺。尽管疼得太宰龇牙咧嘴,他却没还手。
湿漉漉的两人坐在沙滩上看夕阳,一时间竟相对无言。太宰忽然伸出一只手来指着那轮残阳开口:“你看,和你头发一个颜色。”
“你说的那话,还算数吗?”中也没头没脑地接了一句。
“我说过很多话。”太宰笑着看着他,“你指哪句?”
“就我喜欢你那句。”他声音越来越小。
太宰停顿片刻,说:“不算数了。”
“那算……”中也忽然被他抱住,剩下的半句被堵回肚子里。
他身体很温暖,但中也不喜欢被湿衣服包裹的感觉。他试图推开太宰治,却被抱得更紧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太宰治在他耳边说,“现在我再说一遍,这回算数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