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云过境☆

请勿在评论区放lof表情

黯淡天光里他是一簇年轻的火把,燃烧着惨白的月色,燃烧着漆黑的夜幕。贼寇的残旗在滚热的风里飘摇,看少年将军手中血红寒光闪烁,长剑下是一张张狰狞面孔。他提宝剑驾良马,借三分骁勇三分怒意三分胆大和一分年少轻狂,夜走淮水直指暗色西方,诛尽宵小,率兵归王。

他敕马踏浪南渡长江,一身尘土换作锦衣乌纱。他少年英雄难免轻狂,也曾笑看佳人戴春幡头上,也曾怕朱颜终转变,无计解连环。

谁知帝王醉死温柔乡。他在他乡辗转,赏一场接一场鱼龙舞千树花。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里蛾儿雪柳黄金缕,佳人身畔盈盈暗香。江南的美人纤细多情,嘴唇是红豆样娇艳美色,薄薄绯红雾似的笼在面上,折一支三月的桃花别在鬓间,那是月色黄昏,是年少流霞,恰如春日西湖微雨霭霭,乌燕双飞。

可他爱的哪里是这似水柔情?他心里只有被人刻意遗落的北国风沙,只有浸染百姓血泪的故园土地,只有久未出鞘的利刃宝刀。他饮下烫喉烈酒,芬芳在他舌尖滚动,他心中永远是不灭的熊熊大火。他无助地期盼,无声地呐喊,他在遥远的南方凭栏望啊,望啊,望他望不到的鲁地故乡。

涂炭生灵应犹记,当年江上诸军之冠,飞虎威名震慑四方。哪知美芹九议,连带一腔热忱与归正人的无端偏见,一同悄悄消散尽了。落日楼头,断鸿声里,他是吴钩宝剑难以出鞘,他也是异乡游子无所依靠。空把栏杆拍遍,竟无人知他心中所思所念,纵有红巾翠袖在侧唱歌侑酒,亦无人来拭垂泪英雄。

他在风雨夜里惊醒,眼前有千里江山秀色,也有当年扬州烽火。他方窥见天光,一拾年轻热血气魄,他道他是廉颇老矣,沉寂的利剑暗暗颤动。哪想人非物犹是,星火尚未燎原,自暗暗灭去。

他体内是血肉铸的钢铁般坚硬的骨,苍松样皮肉下翻滚的是烈士的不灭英魂,亦是少年的意气风发,是醉里挑灯看剑,亦是青山妩媚动人。

我日夜牵念的将军啊,你何时才能从金戈铁马的千年旧梦里醒来,一睹那迟你一步的盛世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