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云过境☆

请勿在评论区放lof表情

【安雷】三皇子丢下骑士跑路啦!

*我流骑皇

*@拖稿严重患者清颜子咕咕了好久的生贺!

*没什么联系的前篇 可看可不看 


夏日乐章

那时候雷狮还是雷王星三太子,每天被关在空荡荡的教室里跟着一群头发花白的老头老太学这学那。

这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午后,雷狮一如既往地被按在凳子上学钢琴。试图用眼镜遮住皱纹的老师板着脸拿着细鞭在他旁边站着,目光在雷狮的手和琴谱间逡巡。雷狮满不高兴地撇撇嘴,心思向窗外游去了。多好的夏天啊,碧绿的爬山虎攀上古老的泛黄的墙,斑斓的蝴蝶追逐着从窗边掠过去了。屋檐上的天使一动不动地盯着远方,雷狮想到了大殿两旁彩绘的玻璃窗上的荆棘蔷薇,日月星辰,苍生和众神。

雷狮听说他在边疆待了几个月的父皇快回来了。他并不在乎,也不期待他的父亲给他带什么礼物――无非就是珠宝和书籍之类,无聊程度堪比此刻站在他旁边的老头。但是雷狮也希望此时父皇能回来,这样他就有理由短暂逃离这个教室,去呼吸一下外面自由的空气。

分心的后果就是雷狮弹错了一个键,他在老师的教鞭落下之前手疾眼快的收回了手。正在此时有人敲响了教室的门,正是父皇的贴身护卫。

“三太子殿下,陛下让你来大殿。”

雷狮飞快地跳下凳子,奔向大门,甚至还不忘回头向那气得胡子都要飞起的老头做个鬼脸。

“父皇回来了?他喊我去干什么?”他急急跑上两步追上那护卫。

“您很快就知道了。”护卫对娇纵的小皇子笑笑。


他的骑士

雷狮很快发现殿上不仅只有他父皇一个人。那位骑士长大人也在,身边似乎还有一个小孩,整个人罩在银色盔甲里,有一点滑稽。

“雷狮,来。”皇帝向他招手。

雷狮向前走时与那小孩擦肩而过。他掉头看了小孩一眼,他似乎很紧张,脸绷得很紧,眼睛像一潭安静的水,是昂贵绿玛瑙的颜色,清澈地透着亮。

皇帝说:“我想给你安排一个骑士。”

雷狮沉默着看着父皇,又掉过头指指那个小孩:“是他吗?”

父皇点点头。

骑士授职有个小小仪式。小孩在雷狮面前单膝跪下,右手搭上左肩,低着头颅。雷狮发现他头上有小小的发旋,有点可爱。

雷狮拿起镶着宝石的剑在他肩头各点一下。安迷修双手接过,小心收进剑鞘。他果然很紧张,雷狮想。安迷修戳了好久才把剑成功放回去。

安迷修耳根有点红了,他轻轻捧起雷狮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吻。

“骑士安迷修。为您效劳,王子殿下。”

雷狮看到有昏昏沉沉的阳光透过彩色玻璃透进来,投在小骑士身上。他的手背酥酥麻麻,好像也同样被阳光亲吻过了。


逃跑

安迷修总是一步不离地跟在雷狮身后,看他弹琴,看他跳舞,看他和老师打诨。他会追在雷狮后面喊他王子殿下,管这管那,像个小小老头。

雷狮盯着站在角落的安迷修,脑袋里乱七八糟,心不在焉。安迷修埋着头盯着他脚尖发呆,雷狮又看到了他头顶上的发旋。安迷修猛地抬头看向他这里,雷狮做贼心虚别过头完全忘记了他正顶着一摞书上礼仪课。哗啦一声,书统统从他头上砸下来,砸在他脚背上,疼得雷狮龇牙咧嘴。安迷修赶忙跑上去扶他,他顺手拉住安迷修忽然拽着他往外跑,嘴里嚷嚷着疼死我了我不上这破课了。

安迷修被他牵着跑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,他只知道雷狮这丫根本没那么疼,纯粹是装的,不然他怎么能跑这么快?

安迷修住在城堡里。他的房间在顶楼,又小又整洁,雷狮跟着他去过几次,已经记住了路。等安迷修被拉到门口时,他才发现他们逃跑的目的地是自己卧室。

安迷修终于缓过神,他正色道:“王子殿下,您的脚根本没有伤到,您应该回去上课。”

雷狮视若无睹,手已经伸向安迷修的兜去掏钥匙了。安迷修捂住口袋连忙后退几步:“您应该去上课!”

雷狮低低切了一声,又埋下头装乖:“真的很疼。快点进屋你帮我看看。”

安迷修不为所动:“那您应该去找御医而不是我!”

雷狮继续瞎编:“他们总是大惊小怪。而且你是骑士,对这种小小外伤应该很了解,帮我看看吧。”

安迷修永远无法拒绝雷狮这种语气的请求。他把雷狮带进了屋。

安迷修脱去他鞋袜,雷狮把脚轻轻搭在他膝头,匀称且纤细的骨头被薄薄的皮肉包裹着,结实又漂亮。仔细查看后安迷修发现他左脚的确有一块淤青,但不严重。安迷修按上去,微微用劲开始揉,疼得小皇子今天第二次发出了尖叫。

安迷修假装听不见:“王子陛下,揉开了才好得快。”

雷狮躺在安迷修的床上盯着外面花园里的花。安迷修揉完之后也坐在他旁边,再一次试探到:“您真的不去上课吗?”

雷狮烦躁地翻了个身:“不去了。”

“哦。”安迷修不再说话,他也看到了花园里的花。

有惊鸟掠过。


地上流星

“今天有流星。”安迷修把报纸摆到雷狮面前。

“你想去看吗?”雷狮问。今晚又有皇室舞会,他不想去。

“想。但是舞会必须参加。”安迷修做雷狮骑士的这几年已经摸清了他的套路,冷漠地拒绝,“陛下因为这种事骂过你多少遍你自己没数吗?”

“切。”雷狮满不高兴地撇撇嘴,夹着书匆匆往外跑,“安迷修快点!不然那个老头又要说废话了。”

“来了!”安迷修应道。他走之前又看了一眼报纸

――百年一遇的巨大流星。

雷狮察觉到他的骑士今晚在走神。安迷修的眼睛时不时扫向露台,雷狮一眼就看穿他小小心思。他在等着流星呢。

雷狮站起身的动作吓了安迷修一跳,他抓住安迷修的手腕,带着他往外跑:“我喝酒了。”

安迷修习惯了他的扯谎:“你没有……”

雷狮朝他眨眨眼睛:“陪我去露台吹吹风。”

安迷修怔住了。他是怎么发现的?

雷狮趴在露台的栏杆上。晚风吹过时,他发丝也轻轻飘动。安迷修似乎这才注意到,雷狮有一双深紫色的漂亮眸子,像午夜的星空。

忽然雷狮站直了身体指向远处的天空:“安迷修!你想看的流星!”

陨石带着绚丽的流光,撕裂了夜幕,点燃了天空。它似乎近在咫尺,又难以触及。它点亮了雷狮的眼睛,勾勒出少年人面部的柔和曲线。整座宫殿都在此时安静下来,每个人都在望着这位百年一遇的外星来客。但此时安迷修已经忘记了他和雷狮来露台的初衷,他恍然间觉得雷狮才是那颗流星。

雷狮轻声说:“许个愿吧。”

于是安迷修留下一个愿望,一个难以诉说的愿望。


无声告白

安迷修第一次看到雷狮愤怒而又冷静的神情,两种极端化的情绪在他脸上不可思议的融合了。

午夜,雷狮从大殿出来时脸阴沉着。安迷修小跑着为他披上披风。雷狮却转身轻轻推开他的手。

“安迷修,你会跟我走吗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会跟我走吗?”雷狮难得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你先告诉我怎么了。”安迷修察觉到此事不同寻常。

“父皇要我继承皇位。”

只消一句话,安迷修就已经明白了。此刻他站在岔路口,一边是他的骑士道,另一边是他的所爱。安迷修沉默。

雷狮从寂静之中读出了他的犹豫。“我要走。”他说,“安迷修,我要离开这颗星球。”

跟我走吧。雷狮心里在祈求。

安迷修哪能看不懂雷狮的情愫。但他终于摇摇头:“我不能。原谅我,我不能。”

雷狮动作停顿了良久,最终默默地接过安迷修手里的披风,向寝殿大步走去了,没有回头。

今天晚上没有星星。安迷修看向天空。


南国玫瑰

一转眼就是雷狮的生日。

夜晚的皇宫依旧热闹非凡,灯火通明,乐队不知疲倦的演奏。雷狮在来宾中周旋,富人家的小姐有意无意地从他跟前掠过,衣香鬓影。

安迷修觉得雷狮穿燕尾服漂亮极了,衣服紧紧描摹出他劲瘦的腰,长长的衣摆从他眼前一次又一次经过,轻盈又庄重。

这是他的王子殿下。

天要破晓时宴会才接近尾声,雷狮却又走上对乐队指挥耳语了几句,指挥会意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这是今夜最后一支曲子。”雷狮宣布。安迷修好奇他将选择哪位小姐。

但是雷狮走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:“安迷修先生,我能否有幸邀请你跳一支舞呢?”

众宾哗然。

安迷修已经被牵进舞池。他就着雷狮的步子开始动作。雷狮虚虚地揽住安迷修的腰,握住他的手。大殿中央只有他们二人。安迷修不习惯被众人注视,但又享受和雷狮如此靠近的独处。

然而雷狮很快打破了他的欢乐,在曲子即将终了时,他靠近安迷修的耳侧:“安迷修,我要走了。”

此时玻璃窗开始震动,转瞬间荆棘蔷薇,日月星辰,苍生和众神都化为糜粉。

“安迷修,我要走了。”他松开安迷修的腰,“我爱你。”

我爱你。

雷狮在南国玫瑰壮丽的尾声中向宫殿外的巨鸟奔去。机器轰鸣过后只留一片长久缄默,安迷修站在破碎的缄默之中。

他向流星许的愿望没有实现。


罗密欧与朱丽叶

皇帝大发雷霆,安迷修浑浑噩噩地在小小房间中度过了一天又一天,事情似乎看不到转机,安迷修开始怀疑他之前做了错误的决定。

我做错了吗?当信使敲开他的门时安迷修还在这样想。

安迷修接过信,他本没准备阅读,却无意看见信封上熟悉的字迹。

“亲爱的骑士:

展信佳……”

他一字一句的读出声。

雷狮的信定期寄来,直到半年后突然终止了。安迷修这才知道皇帝追着信差点把雷狮抓回家。

雷狮没有来信了。安迷修只好在夏日的夜里在露台上点一盏小小的灯,展开信笺一次又一次不知疲倦的反复阅读。

他用一支玫瑰压着厚厚的信纸,风吹来时吹散浓郁的花香,几瓣殷红随着风声消失在了浓稠的夜色了。

他的王子也是这样流浪的风。


风声

又过了半年,安迷修才再一次被皇帝召见。此时上位者的两鬓已经攀上白了丝。

“安迷修,我听说雷狮去了凹凸星。”

“好的,陛下。”


他再一次登上了一场旅程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